《台湾1001页》

0010   等待

拍摄地点:台中

拍摄时间:2013/10/10


  就交通而言,台中是目前我在台湾见过最乱的城市。不太喜欢这里的杂乱,所以呆了一天就匆匆离开。

  这张照片是在宫原眼科附近的便利店门口拍到的。当时我正在等候在便利店中上厕所的欣酱,百无聊赖的环视四周,寻找可以拍摄的素材。这个边抽烟边玩手机的女人吸引了我,于是她就出现在了这张照片里。不知道她是否也和我一样在等待着什么。

  而选中这张照片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照片中焦外的两个人。当我把这张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的之后第一条回复就是:那两个女的是在亲亲吗?因为这条留言,我再次仔细的审视我的照片。果然在对焦点之外失焦虚化的地方我找到了两个抱在一起行为极为亲昵(发挥下想象真的会认为她们是在亲亲)的两个女人。我立刻回复:靠,这你也能发现,眼睛也太尖了吧,我都没注意到。我很高兴她能这么仔细看我拍的照片,并能发现照片中的故事。

  之后在台中见到的同性恋者不下4对,以至于后来我见怪不怪了。这让我想起了我在日本留学时的一些同性恋台湾友人(至少曾经算是友人)好像都是来自台中。

评论
热度(1)

© 邹亮昱•photograp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