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古镇
早上起来从客栈房间的窗户往外看,窗沿上还挂着雨珠。
客栈前的荷塘,拍摄地点在客栈二楼
走街串巷
窗户和石路、灯笼和古墙一样,是古镇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烟雨朦胧
门曰太平,代表的是当地百姓追求的信仰。

第二天早上6点醒来,窗外还是灰蒙蒙的一片。看天色,就知道又是一夜的雨。从客栈房间的窗户往外看,是被雨水洗的一成不染的古镇。兴冲冲的拿了相机和皮肤风衣就准备出门,来到门前才发现,时候太早,客栈的门还没开。又不忍扰了掌柜的清梦,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会让你的心静下来选择等待。等到门开了,走出门去,往古镇深处走去。整个古镇,除了我没有一个游客。这里俨然成了我一个人的天堂!将脚步放慢,荡漾在这烟雨朦胧之中,沿着被雨水洗过的青石板路走,打量着道路两旁古韵十足的老屋、客栈或是没看门的小店,偶尔与迎面而来的当地人道声早。这一切仿佛真的会带着你时光倒流。我不知道时光带我回到的是哪朝哪代,也不知道是哪年哪月,我只知道它他带我回到了我心中向往的地方。

评论
热度(4)

© 邹亮昱•photograph | Powered by LOFTER